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知识产权刑事第一案”被告获刑

CCTV.com  2009年10月18日 06: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盛会日益临近,园区内各大场馆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可有人为了赚钱,竟然把假冒的名牌建筑钢管出售给世博场馆建设单位。最终,将自己送上了法庭。

  16日,上海浦东法院开庭审理全国首例涉及世博会的知识产权刑事案件。被告人上海长正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天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进8种规格型号的假冒“金洲”牌镀锌钢管,多次销售给上海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用于世博园区工程。幸亏在抽检中被及时发现,才没有对项目工期造成影响。

  被告人 谭天: (大意)那个钢管的价格比市场上的低,就一时动了贪念。

  因为涉案金额巨大,谭天和上海长正物资有限公司被检察机关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提起公诉。

  浦东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 肖凯:既遂的是40多万 未遂的20多万 符合数额特别巨大的条件 而且涉及到世博园工程建设 所以我们检察机关决定提起公诉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有自首及退赔情节,可予减轻处罚;但其违法行为涉及世博工程建设,社会危害性较大。

  浦东新区法院院长 丁寿兴:世博场馆建设涉及国家形象 备受世人瞩目 绝不容许假冒商品夹杂其中 对此犯罪行为必须严惩。

  因此法院判处被告人谭天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