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涉黑团伙招人优先招逃犯 买枪弹壮大黑色武装

 

CCTV.com  2009年10月12日 11: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龙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打黑民警紧急出动。市公安局供图

  血迹斑斑的现场,杂乱无章的线索,漂浮不定的疑凶,精心掩盖的犯罪……真相往往就像沙里的金,需要付出千般心血万般力气,才能始见端倪。

  如果没有警方的细心追查,这桩发生在北碚街头的杀人案很可能只被当做一般的刑事案件予以结案。在警方反复7次“地毯式”的现场回访后,一些非正常的蛛丝马迹被收集起来,警方对该案的关注度直线上升。

  嫌疑人自以为掩饰技术高超,熟练地拐了许多个“弯”,但在这一次“拐弯”时却掉以轻心了。真相终于大白:掩盖在这桩因赌债纠纷引发的雇凶杀人案背后的,是一起有组织的涉黑团伙犯罪。

  血溅闹市,暴徒公然杀人

  2009年6月26日下午3点半,在北碚区辽宁路新村67号楼下停车场,某娱乐会所老板梁益平像往常一样准备驾车出门,他刚要关上车门,突然从路边杀气腾腾冲出几个男子,拉开车门,挥刀向其猛砍。仅两三分钟的时间,左手被砍成数段的梁老板就身中17刀,鲜血淋漓地倒在座位上……

  等街上目击群众反应过来,手持砍刀的几个杀手已迅速如鸟兽散,其中两人在附近跳上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逃匿。

  梁被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当晚死亡。

  抽丝剥茧,凶案幕后有黑手

  专案组对现场进行了“地毯式”的勘查,找到了被凶手丢弃在现场附近的砍刀,在受害人车上、以及遗留于现场附近可能用来包裹砍刀的报纸上提取了可疑指纹。民警反复7次对现场周边群众进行走访,终于找到7名现场目击者,基本掌握了案发时的整个过程。

  初步明确:两名凶手从6月22日开始,就在梁益平的住家附近对其跟踪、踩点,逃跑时乘坐的是一辆牌号为“渝B”开头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往北碚区辽宁路方向逃逸。

  与此同时,专案组技术民警紧张地进行了现场模拟实验,密集调取点位视频监控,准确找出了嫌疑人的逃跑路线。

  侦查员们都是些刑侦老手,办理过多桩凶杀案,他们发现,与以往的案子不同,这一次的凶杀案,凶手选择的作案地点、挥出的刀、逃跑的路线都进退有序,似乎有一种黑暗的力量在操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案发生在我市“打黑风暴”启动之后,歹徒在北碚闹市公然持刀杀人,社会影响极其恶劣,警方认为,这是黑恶势力在公开挑衅。

  6月28日,市公安局将此案作为该局“打黑除恶”挂牌案件进行侦办。鉴于北碚公安分局黑恶保护伞凸现,且打击不力的情况,市公安局当即决定,此案由市局主侦,沙坪坝区分局主办,采取多种侦查措施,全力侦破此案。

  专案民警在侦破这桩凶杀案的过程中,剥离出了一些表象的东西,另起炉灶,深入追究,终于印证了他们的“第六感”。这“第六感”曾一次又一次地让他们在案侦中发掘出惊人的真相。

  案发30多小时后,嫌疑人露出的一个破绽被专案组紧紧地咬住了。杀手、望风人、现场组织人、外围指挥人明晰起来,民警顺藤摸瓜,这个涉黑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随着侦查的深入,专案民警从错综复杂的线索中,层层剥离出该团伙上层操控者的真实面目。7月5日,专案组发出收网命令,民警兵分数路,从长寿、巫山、西安等地抓获多名嫌疑人。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