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春纪长秋勇斗持枪抢劫歹徒英勇牺牲被追认烈士

 

CCTV.com  2009年10月09日 17: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长春10月9日电(记者周立权)记者9日从长春市公安局了解到,在“9·29”长春邮政储蓄所被抢案中,勇斗持枪抢劫歹徒的长春市民纪长秋被追认为烈士。

  9月29日14时左右,一名男子将长春市西朝阳路邮政储蓄所营业厅南侧窗户打碎后进入,用自制火药枪威逼营业员,抢走人民币17万元,随即逃窜。十余名见义勇为群众发现后一路追击阻拦。歹徒先后向追赶群众投掷自制爆炸物并开枪射击,但未造成人员伤亡,不久劫持一辆出租车,用火药枪威逼司机,企图乘车逃跑。此时47岁的吉林省石油化工厅服务公司工人纪长秋追了上来,与出租车司机一起,使劲想将歹徒按倒在出租车座位上。搏斗中,穷凶极恶的歹徒开枪击中纪长秋面部,同时其自制火药枪发生爆炸,出租车司机受伤。歹徒趁机逃走,纪长秋英勇牺牲,出租车司机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案发后,公安部和吉林省领导要求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吉林省迅速抽调干警200多人组成联合专案组,设卡堵截,对不法分子可能藏身之处开展地毯式清查。经过三天三夜努力,10月2日20时10分,犯罪嫌疑人李广庆被抓获,所有被抢钱款及其作案用的自制火药枪被缴获。

  据初步审讯,歹徒李广庆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