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警方摧毁拐卖强迫卖淫犯罪团伙 刑拘嫌犯24人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解救、救助被拐卖、强迫卖淫的妇女5名(其中未成年人2名)

  新华网上海频道9月24日消息:近日,长宁警方摧毁了涉及拐卖妇女、强迫、组织、介绍、容留妇女卖淫犯罪活动的团伙,刑事拘留涉案犯罪嫌疑人24名,解救、救助被拐卖、强迫卖淫的妇女5名(其中未成年人2名)。

  女子借嫖客手机报警

  今年7月24日,长宁警方接到报警称,本市西区一小区内有女子被强迫卖淫。民警立即到场处置,并成功解救出一名青年女子钱丽(化名)。钱丽告诉民警,自己是湖北人,在当地遭诱骗拐卖后,被一男子连夜押送到上海,贩卖给他人,并被迫卖淫。当天,钱丽乘看守她的人不备,使用嫖客的手机报了警。

  长宁警方认为,该案件背后可能隐藏着实施拐卖、强迫、容留妇女卖淫的团伙。长宁公安分局当即成立专案组。通过被害人辨认,专案组确定了嫌疑人的暂住地位于闵行区七宝镇青年路一民宅内,明确了租房子的人正是当初接手钱丽并强迫其卖淫的团伙成员之一。但此后,青年路的民宅忽然就没有人再回来过。

  专案组扩大了调查范围,在民主路的一处民宅附近发现了这伙人的行踪。几天之后,侦查员发现原先青年路上的民宅新搬进了几名青年人,他们和民主路上的团伙一样,与中春路上的一家无名发廊联系密切。

  凌晨突击捣毁卖淫团伙

  通过数日的观察,专案组掌握到那家发廊就是一处卖淫窝点,并判断暂住于青年路和民主路民宅内的两伙人,是两个性质相同、互有联系且“业务独立”的团伙。随后,专案组发现了位于中春路上的另3个卖淫窝点。

  8月22日凌晨,在前期周密部署下,由长宁分局治安支队、特警支队和虹桥路派出所组成的抓捕小组兵分两路,对青年路、民主路上的两处民宅实施了包围。6时30分许,抓捕小组迅速出击,冲入目标地址,将还在睡梦中的嫌疑人一举抓获。当日上午10时许,位于中春路上卖淫窝点中的嫌疑人也全部落网。

  9月上旬,长宁警方又根据线索赶赴湖北,成功捣毁了一个在当地拐带青年女子的团伙。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