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建严查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案 4名厅官涉案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8: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记者从福建省检察院获悉,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案件近年呈多发态势,2008年1月至今年8月,福建检察机关共查办该类案件749件899人,其中涉及处级以上干部的要案52人,内有厅级干部4人。

  福建省检察院介绍,2008年1月至今年8月,全省各级检察机关查办的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分别占同期贪污贿赂案件立案件、人数的46.3%和45.8%,其中贪污案126件238人,受贿案566件596人,挪用公款案54件62人,行贿案3件3人;所办案件中,大案551件,占73.6%。

  福建省检察院介绍,当前,福建检察机关受理的有关工程建设领域的职务犯罪举报和线索仍然较多,这表明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问题仍较严重。检察机关将针对规划审批、土地出让、招标投标、资金管理、物资采购、质量安全管理等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的部位和环节,集中办案力量,深入查办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土地出让、矿产开发、规划审批、招标投标等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过程中利用职权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等8类职务犯罪案件。(记者郑良)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