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收钱打黑标 合肥7名招投标专家评委受贿被判刑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合肥9月15日电(记者程士华)记者15日从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获悉,7名受合肥市招投标中心聘请的专家评委收受他人贿赂,并为请托人所在公司打高分令其中标。近日,法院以非国家人员受贿罪分别对7名被告人判刑。

  被告人孙伟敏、谭燎原、高衡初、郭道明等7人原是合肥市招投标中心专家库专家评委,他们有的是大学退休教授,有的是企业工程师。庐阳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6月,孙伟敏担任合肥市政府采购项目评审委员会成员期间,担任3个新建小区电梯采购的评审委员。期间,孙伟敏应朋友要求,为朋友指定的安徽康力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打了较高分数,使该公司中标。康力电梯公司负责人夏东海送给孙伟敏1万元。此后,孙伟敏被抽选为另外其他小区的电梯采购项目评审委员会成员时,再次为康力公司打了高分。康力电梯公司再次中标。夏东海又给孙伟敏送4万元人民币。此外,谭燎原、高衡初、郭道明等专家分别收受康力电梯公司1万至6万元不等贿赂,并为请托人在项目评审过程中打较高分。经查,2008年至2009年期间,7名被告人共收受电梯公司负责人夏东海好处费23万多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鉴于7名被告人收受贿赂数额不大,且均退回赃款,认罪悔罪态度较好,法院依法对7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拘役6个月到有期徒刑2年6个月不等的刑罚,均适用缓刑。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