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称40小时标准使8成网民被错列为染网瘾者

 

CCTV.com  2009年08月27日 12: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再继续上你就是有网瘾了!

 

  每周上网40小时以上就可认为是网瘾,有望在年内出台的网瘾诊治标准,初步对网瘾作出这样的界定。消息一出, 网络一片哗然,各行各业的网友纷纷贴出工作时间表反驳,表示“无网络无工作”,按照40个小时算,很多上班一族均“被网瘾”了。专家称,上网的时间并不能全面表示“入网”多深,是不是网瘾,更应该参照网络对上网者身体的损害表现。

  办公族几乎都有网瘾?

  26岁的小胡是市内某广告公司文员,她每天的工作就是通过网络与众多客户进行交流,以及相互发送文件、图片等广告资料。

  “每周上网40小时以上即可认为是网瘾,那我们办公室的人基本上都得算有网瘾了。”小胡说,同事们都是通过网络进行商务初步谈判或沟通,每天除了上班8小时要面对电脑外,有时甚至还要加班至深夜,回家后,不少同事还要通过网络看电影等,“那我们这些办公一族不都有网瘾了哟?”

  许宏是市内某知名网站网络编辑,每天,她的工作就是通过网络选取相关信息发布,并通过网络开展系列活动,“我每天上网时间起码在10小时以上,按照界定标准,我已经有严重网瘾了。”

  同时,网站维护人员、IT工程师等行业人士也认为,自己的工作就是每天与网络打交道,按照网瘾界定标准,他们也统统无情“被网瘾”了,他们都认为这一标准太过牵强。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