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8警种联手3个月整治 打掉60多个黑恶团伙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12: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昨日,记者从全省(四川)社会治安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保障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进行,从今年5月开始行动,一直要持续6个月的全省“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已进入最后决战阶段。除继续严处酒后驾车、严打黑恶犯罪外,国庆前后,全省公安机关还将组织上万名公安民警,与武警开展联勤巡逻,震慑犯罪。此次整治行动涉及警种之多,涉及范围之广为近年来少有。

  8个警种联合参与行动

  为期半年的全省“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已进行过半。在昨日的通气会上,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吴健介绍,本次整治行动确立了6大工作目标,打击的重点始终指向黑恶势力,杀人、爆炸等严重暴力犯罪,“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等侵财性犯罪和追捕继续危害社会的在逃案犯等,整治的重点则放在治安混乱复杂地区,强化治安管控,加强安全监管,收缴危害社会安全的枪支爆炸危险物品等。吴健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共有治安、刑侦、经侦、出入境、网监、禁毒、交警、消防等8个警种参与,涉及公安部和省政府直接部署的19个专项斗争,“其涉及警种之多,涉及范围之广是近年来少有的。”

  打掉60多个黑恶团伙

  省公安厅通报,截至目前,全省有4个黑社会性质组织被依法判决,公安机关侦破并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恶势力团伙62个,共破获刑事案件245起,抓获团伙成员228人,缴获仿制式枪支18支、子弹40余发、刀具60余把。整治期间,公安机关除成功破获成都“6·5”公交车放火案外,凉山“7·12”涉黑涉恶专案等一大批大要案件也先后告破。截至8月10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757起,其中破获命案280起。通过整治,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四项指标全部下降16%以上。

  组织上万民警巡逻

  国庆前后,全省公安机关将组织上万名公安民警,与武警开展联勤巡逻,震慑犯罪。省公安厅昨日表示,社会治安整治目前已进入全面冲刺和最后决战阶段,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继续重点打击杀人、爆炸、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和涉黑涉恶团伙;继续重点整治各类场所涉黄涉毒涉赌问题和治安混乱复杂地区;同时,大力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严处酒后驾车、醉酒驾车、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及火灾隐患整改,努力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省公宣记者 钟蓉 实习生 马皓月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