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母亲策划教唆儿女抢劫三人均获刑

 

CCTV.com  2009年07月16日 08: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荆楚网   

  你听说过有妈妈教唆儿女抢劫的吗?蔡甸就有这样一个母亲,姓李,她亲手策划、导演了4起劫案。记者昨悉,这位母亲已被青山区法院判刑14年,其女程洁获刑5年,其子程忡获刑8年。

  检方称,去年6月,程忡接到母亲电话,说有4人欠她的钱不还,要他去讨债。程忡便叫上熟人方某等赶往母亲暂住的青山区。

  当月23日凌晨1时,李某安排程洁放哨,儿子程忡与同伙持刀棍破门进入洪山区和平乡夏某家,抢得夏某银行卡2张,劫走现金11万余元。

  去年7月,李某如法炮制,安排女儿程洁放风、儿子程忡及方某等人持火药枪、刀、棍窜至青山厂前街陈家湾,抢走周某银行卡2张,取走现金6700余元。不久,程忡、程洁遵母亲指派,以同样方式抢劫刘某手机1部、黄某银行卡两张。

  当月25日,程忡母子三人及方某等三名同伙先后被捕。

  法庭上,儿子痛哭,母亲晕厥

  青山区法院开审此案时,李某辩称,4名受害人与她确有债务关系,她是要债,不是抢劫;程忡认罪,但说他真以为母亲是要债;程洁说,她协助警方抓捕了母亲李某,有立功情节。

  法院认为,李某所称要债不属实,程忡和程洁的辩解理由不成立,遂于今年7月1日作出前述判决。

  听到宣判后,程忡痛哭流涕,自称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母亲李某当庭晕厥。

  残缺家庭孕出畸形母子情

  案发时,程忡17岁。

  昨日,程忡的大姐程艺接受采访时气愤地直呼母亲名字,“她抛弃了我们,居然叫乖巧的弟弟做这种事。她从未尽母亲职责。”

  程艺介绍,程忡读六年级时,父母感情不和,母亲离家出走,再没回过蔡甸。程艺和程洁13岁左右便外出打工。程忡留在蔡甸继续读书,只有年过七旬的残疾爷爷陪护。程艺说,弟弟很懂事,读初中年年当班长。后就读某职高学装潢,闲时帮父亲和姐姐干活。“警察来抓他时,他正帮我们做装潢……”

  李某因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目前保外就医,在家休养。昨日记者采访了她。她说,“他们都恨我抛弃他们,这么多年,不跟我联系”,去年6月她打电话给程忡谎称病危,程忡才赶来看她。

  程忡的辩护律师李寿亭昨告诉记者,程忡案发时未成年,法院为其申请了法律援助。母爱的缺失对程忡的心理发育有深刻影响。

  据悉,宣判前,程忡在看守所参与过一次作文竞赛,获一等奖。他写道:“爸妈的矛盾酿成了家庭悲剧,美好的家庭破碎了,别人的议论、歧视,幼小的我如何承受?别人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冷,送衣服去学校;放学时下雨,常在校门口给自己的孩子送伞,我呢,没人问没人爱没人呵护……”

  相关链接:

责编:滕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