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北抢劫嫌犯骗女网友同居并勒索其夫 事发被捕

 

CCTV.com  2009年07月10日 21: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七月十日电 (吕子豪 蔡红健)河北省保定市十日惊曝“离奇网聊案”:犯罪嫌疑人刘某通过“网聊”骗取女网友信任后与其同居,还对千里寻妻的丈夫进行敲诈勒索,最终落入法网,且昔日两起持枪入室抢劫案也东窗事发。

  据保定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透露,六月二十六日,家住秦皇岛的黄某到该局报案称,二十二日,新婚不久的妻子因琐事发生口角怄气离家出走见网友,后失去联系。经查询妻子电话通话详单,发现她近期与一保定号码联系频繁,遂打该电话询问妻子下落。该号码持有者刘某称可以“帮忙”找到其妻,但必须付“跑腿费”一万元人民币。黄某寻妻心切,于二十五日下午到达保定某酒店将两千元现金交到刘某指定的一男子手中。经多次与刘某联系,双方约定二十六日下午交付剩余的八千元。后黄某觉事情蹊跷且心有不甘,遂到当地警方报案。

  保定市朝阳公安分局接报案后,认真分析案情,决定“将计就计”,让黄某以送钱为由“引蛇出洞”设伏抓捕。经周密部署,于当日下午五时许在保定市移动公司附近将刘某抓获。

  据供述,刘某为唐山遵化人,暂住保定。在通过“网聊”骗取女网友信任同居后,又遇千里迢迢寻妻的黄某,便做起了“骗色又发财”的美梦,没想到落入法网。根据刘某供述,警员在一家小旅店内找到黄妻,而此时黄妻对老公被敲诈勒索还一无所知。

  办案民警经进一步侦查、审讯深挖,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曾于二00七年十月和十二月两次持仿真手枪在张家口入室实施抢劫,抢劫现金八千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