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考舞弊案主犯获刑后失踪8年被控制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0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孔博 詹奕嘉)广东省电白县原教育局局长陈建明,2001年因高考舞弊案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但陈建明并没有被监管,而是逍遥法外达8年之久。19日,广东省茂名市公安局通报称,16日,茂名市公安局民警在茂名市电白县岭门镇某果园里,将藏匿在一栋小楼里的陈建明控制。

  主犯获刑后不见踪影

  茂名市公安局介绍,2000年,茂名市电白县发生高考舞弊案,2001年10月,电白县法院判决电白县原教育局局长陈建明8年徒刑。其后,电白县法院以“患有传染性乙型肝炎严重性疾病,不宜长期关押”为由,对陈实施“暂予监外执行”。2001年11月,电白县法院持“释放通知书”到茂名市看守所提走陈建明。陈建明没有被依法监管,而是逍遥法外长达8年之久,当地法院、公安等部门均不知其所踪。

  20特警果园内控制疑犯

  茂名市公安局称,2002年,广东省检察院接到举报后,汇同茂名市和电白县相关部门调查此事,认定释放程序有错,并由电白县处分有关责任人。同年5月8日,电白县检察院委托当地派出所对陈建明实施追逃。6月10日,电白县法院发出“收监执行决定书”。其后,电白县政法机关多次组织追捕,但均告失败。

  茂名市公安局称,2009年3月,此事经报道后,再次引起重视。广东省公安厅决定,尽快追捕陈建明。4月底,得知陈建明可能躲在靠近阳西县的一个200多亩的果园内,追捕组抽调20名特警将陈控制,目前被关押在茂名市看守所。

  相关链接:

责编:程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