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揭秘浙江高考舞弊案 "苦心"父母密谋作弊

 

CCTV.com  2009年04月02日 1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为了让孩子高考考出好成绩,浙江省三门县的几名考生父母精心谋划,明确分工,聘请“枪手”、采购先进通讯设备及高考试题和答案,帮着孩子一起作弊。

  3月31日,由三门县人民检察院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提起公诉的谢某、王某、方某等8人,被三门县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至3年不等。

  望子成龙“苦心”父母密谋作弊

  案件发生在两年前。2007年高考前夕,三门县某乡镇干部王某与同事方某都在为自己孩子高考的事情头疼,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子女成绩不是很理想。

  6月1日晚,王某、方某分别约上今年孩子也参加高考的施某、任某和同事谢某某等,聚在一起商量作弊办法。经过3个多小时的商量,王某等人决定先购买一批手机、无线耳塞、线圈等作弊工具,相关费用由各考生家长按份承担。

  按照预定的计划,王某先后购买了一批手机、无线耳塞、线圈等作弊工具;谢某某在浙江某大学物色到支某等6名在校大学生,在高考前两天亲自把他们接到三门县,把他们安置在三门县一宾馆内;这宾馆不但是枪手们住宿的地方,同时也被作为作弊场所,王某等人给这些房间配置了两台复印机、传真机;当时负责购买试题的施某则经过多方联系找到卖家林某,林某答应在开考后半小时内通过QQ进行交易。

  6月7日上午开考后,施某通过QQ向林某购得语文高考试题及部分答案,通过“枪手”支某等6人解答后,将答案复印给几位考生家长,再由考生家长通过手机将答案传给考场内的考生,考生则通过事先携带进考场的无线耳塞、线圈等作弊工具获取答案。

  共同作弊三方沆瀣一气

  与此同时,三门县商人黄某也购置了一批作弊工具,专门物色了9名老师进行答题,并选好了接收点安装电脑以便接收答案,同时约请当年度考生章某充当枪手,要求其携带微型扫描仪传出部分高考试题,为他的儿子提供答案。当时章某为了自己也能得到答案,答应了黄某的条件。6月7日上午,章某在考场里通过扫描传出了部分试题,经答题人员解答后,答案顺利回传给黄某的儿子和章某。

  6月7日中午,同样作弊成功的施某与黄某在一起商量下几场的作弊,两人约定风险共担,资源共享,由黄某负责传递试题,施某负责答案传递,答题则共同完成。在他们的“努力”下,6月7日下午数学考试作弊取得成功。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