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官方重拳“扫黄打非” 吊销四家企业许可证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2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七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七日下午向媒体发布信息说,新闻出版总署当天重拳出击,对京粤赣三地违法违规出版复制低俗音像制品的三家企业,实施吊销行政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此前,广东省文化厅已于上月底对非法经营低俗音像制品的该省另一家音像企业作出吊销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另外,这四家受到重罚企业涉嫌构成犯罪的,均已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中国官方通过全国“扫黄打非”联合工作机制,先后于四月中、下旬两次下发整治通知,部署开展规模宏大的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专项行动,治理音像市场。四家企业此次遭行政处罚中最重的吊销许可证处罚,就是该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据悉,官方还将趁热打铁,查处并公布第二批处罚名单。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对媒体表示,这次专项行动的任务是清缴含有低俗、淫秽色情内容的音像制品,整治违法违规的音像出版、复制、销售单位;专项行动的目标是坚决遏制当前音像制品的低俗之风;专项行动的原则是严厉打击少数严重违法违规者、教育戒勉大多数“跟风”者,既要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又要建立起长效监管机制。

  北京文录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汕头海洋音像出版社、江西文化音像出版社、广东金图影音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因严重违反《音像制品管理条例》而成为专项行动首批受罚单位,其制售的大量涉案音像制品经专家鉴定,格调低下,夹杂大量淫秽、色情内容,所谓的性教育节目没有任何知识性、科学性,违背社会公德,损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相关链接:

责编:滕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