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日志中国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靖国神社内的甲级战犯们[组图]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核心提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28名日本甲级战犯进行了审判。目前,有14名甲级战犯的灵位供奉在靖国神社中。

头号战犯——东条英机

  教育背景:幼年一直接受军国主义教育,在东京陆军地方幼年学校和陆军中央幼年学校上学,毕业后上陆军士官学校,陆军大学。主要受父亲的“言传身教”,军国主义思想深深在心中扎根任职经历:仅用10个月完成了别人需要两年才能走完的军官之路,22岁穿上陆军少尉军服。但之后仕途并不一帆风顺。从使馆武官、大学教官、陆军省军务局参谋等职,到后来的一些职位都是些闲职,东条英机毫无兴趣。后因巧合机会调日本关东军任职,“七七”事变扬名,称为“剃刀将军”,此后便从关东军参谋长一直升职,直到进入日本内阁,成为日本首相。

  主要罪行:“七七”事变主要策划,大举发动侵华战争主谋,太平洋战争策划者之一,妄图建立“大东亚共荣圈”。

  远东国际法庭判决:破坏和平罪、违反战争法规和惯例、违反人道罪。

  战犯结局:这样的战争狂人,甲级战犯,绞刑架是他应得下场。

  东条英机在结束了罪恶的生命30年后,他的灵位被日本右翼势力连同另13名甲级战犯搬入靖国神社供奉起来,甲级战犯就成了日本的“护国英雄”。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日本拍了一部美化甲级战犯东条英机的电影《自尊——命运的瞬间》,影片展现东条英机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为尊严而进行的斗争”,以此“唤醒日本人的自信”。这些行为与新历史教科书篡改历史的行为如出一辙,都是对历史的不负责任和亵渎。

土肥原贤二

  19世纪,日本确定以中国和朝鲜为侵略对象的大陆政策后,在中国建立了许多特务机关。其中,最著名的是一脉相承的日本陆军三大特务机关:清末时期的青木宣纯机关、北洋政府时期的坂西利八郎机关和20世纪30年代建立的土肥原贤二机关。

  土肥原贤二,日本陆军大将。他从1913年开始在中国从事长达30余年的间谍特务生涯。他参与策划了“九一八”事变。

  1948年11月12日,土肥原贤二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绞刑。

  生于军人世家,能说流利的北京话和几种中国方言。

  土肥原贤二,1891年8月8日出生于日本冈山县的一个军人世家,从14岁入仙台地方陆军幼年学校开始,先后就读过东京陆军幼年学校、日本士官学校和日本陆军大学。1912年从陆军大学毕业后,任职于日本陆军参谋本部,随即由参谋本部派往中国,在北京特务机关任坂西利八郎中将的辅佐官,开始了他在中国的特务生涯。

  土肥原能说一口流利的北京话,还会说几种中国方言,这为他从事谍报工作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条件。因其工作业绩显著,于1930年被调任天津特务机关长,次年又调任沈阳特务机关长。

更多历史新闻:

驻摩大使亲历1971年摩洛哥王宫血腥政变

希特勒眼里的二战巨头们:只想亲近斯大林

迷信祖坟风水 蒋介石偏袒护坟有功的汉奸

一代天骄死因成谜 “成吉思汗陵”10项世界之最

伪满外交官拯救1.2万犹太人脱离纳粹魔掌

胡蝶之女口述:27岁的我为何嫁给76岁的李宗仁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