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财经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沪指暴跌直逼3300点关口 半年狂跌50%世界罕见

 

CCTV.com  2008年04月02日 05:3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沪指直逼3300跌回1年前

  创15年以来单季最大跌幅,两市超600只个股跌停

  时报讯(记者 李鹤鸣) 因担忧央行近期加息,沪深两市周二再度上演崩盘式暴跌:沪指大跌143.55点,直逼3300点关口,而深成指大跌841.52点。

  中国股市以大幅下挫结束2008年首季度行情,创下自1992年以来单季跌幅之最。

  两市超600只个股跌停

  上周利好传闻落空,央行加息恐慌昨天再度降临。承接周一跌势,沪深股市早盘小幅低开,短暂冲高后逐浪下跌,早盘即毫无悬念地跌破3400点关口。午后,股指加速杀跌,沪指最低下探至3308点,创下去年4月以来新低,沪指重新回到一年前点位。沪指收报3329.16点,跌幅4.13%。

  而深成指跌幅更巨大,当天交易630多只股票中收市时仅5只上涨,盘中13000点大关再次失守,收报12460.62点,跌幅达6.33%,以点位计创下历史第5大单日跌幅。两市上涨股票不到30只,跌停股票却超600只,两市总成交量继续在1000亿左右徘徊。

  中石油濒临跌破发行价

  从盘面上看,昨天暴跌中没有“救市主”,盘中大盘权重股表现萎靡。其中,中石油盘中一度跌至16.73元,距离其发行价仅3分钱;中煤能源、中海集运再度跌破发行价,中国太保创下25元新低,距离其30元发行价渐行渐远。前期表现相对较好的中小盘股票跌幅超过权重股板块,中小板市场满盘皆“绿”,222只股票仅1只收涨,板块整体跌幅高达8.76%。循环经济、环保、新能源、农业等前期热点板块领跌大盘。

  昨天,继上周五以16.72元开盘后,中石油再次亲密接触发行价,尽管成功守住发行价这条“底裤”,但超过半数受访股民“看好”跌破发行价。股民王先生说,中石油本身就是高价发行,上市后暴炒涨了3倍,泡沫实在太大,只有破发才能挤干泡沫。

  股民何小姐也表示,中石油是最大权重股,只要它不跌到底,股市就不会有真正大行情出现,目前中石油H股还不到10元,所以中石油A股还有得跌。

  半年狂跌50%世界罕见

  昨天,沪综指勉强守住3300点,但众多券商认为恐慌情绪还在继续集中释放,3300点仅仅是个小关,若没有确实重大利好消息拯救,后市将不断探底。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当前股市急需恢复投资者信心,而利好传闻的落空与央行加息传闻出现,导致市场信心进一步走向悲观。目前,机构已对后市走熊基本形成一致意见,股指后市将进一步创新低,跌破3000点可能性越来越大。

  昨天,国泰君安发布报告认为,从6124点到3308点,沪综指在短短6个月不到就下跌超过2800点,下跌幅度高达45%,而从998点本轮牛市起点算,目前已跌去所有涨幅50%,如此惨烈跌幅,即便和中国历史上最漫长人造熊市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从2001年开始的大熊市时间跨度长达5年,但一次性下跌幅度并不大。2001年6月2245点到11月底1350点,沪综指数不过跌去900点,跌幅40%;从2004年反弹的高点1740点算起,跌到998点,也就是700余点,跌幅不过40%。而在本轮大牛市中,沪综指半年内出现50%回调,为近几年世界股市所罕见。

更多抢眼新闻:
沪指暴跌直逼3300点关口 半年狂跌50%世界罕见
17架东航飞机不降落便返航 飞行员称为争取待遇
中共中央决定郭庚茂任河南省委副书记(图)
直击王志文婚礼12小时 明星大闹洞房(图)
民航总局开会应对罢飞 最高处罚可终身停飞(图)
李湘被曝愚人节登记再婚 准老公是传媒界大亨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自画像下周将拍卖(图)
昔日牛津大学数学神童沦为妓女(组图)
蒋雯丽为角色暴肥30斤 《立春》扮丑无人识(图)
"最美酒模"做好事被指"走光" 网友鸣不平(图)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