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重 庆]11级强风突袭重庆 已造成26人死亡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5: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今天凌晨两点左右,重庆出现短时极端天气,最大风力达到11级,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雷电和大雨。初步统计,目前已造成26人死亡,160多人受伤,多处民房倒塌。

    记者赶到受灾严重的梁平县回龙镇寒岭村看到,遭受雷雨大风袭击后,这里的民房受损、垮塌,树木、农作物被吹倒,供电、通讯、有线电视线路设施多处受损,一些路段交通受阻。截止目前,梁平县回龙镇已有6人死亡,34名受伤人员已经全部转往县医院救治。据梁平县气象部门监测显示,当时瞬时极大风速达每秒30米以上,是该县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风力,系局部气候差异造成的。经迅速抢修,目前梁平县各村组已经恢复通电,救灾工作正在紧急进行中。

    在垫江县降雨持续8小时,降雨量达300毫米,导致该县大部分地段被淹,763房屋倒塌。据气象专家分析,这是当地50年来最大降雨,未来2天内该县仍可能有强降雨。

    截止早上8点,彭水县县城降雨量已经达到149.4毫米,突出其来的降雨让下水管网无法正常排水,县城街道积水流淌成河,部分民房被积水冲毁。

    目前,彭水县郁江大桥和九曲河大桥的积水已经淹至桥面人行道,郁江大桥二号隧道也出现了大面积塌方,隧道入口已被塌方堵死,车辆无法通行,国道319线短时间内无法恢复,县城交通基本中断。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