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重 庆] 率先出台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5: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近日,重庆市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如果发现申请人有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9种情况之一就将被一票否决。

    《重庆市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中首次明确了公务员录用考察的标准和方式。而此前,全国各地都没有一个统一标准和成型办法,基本沿用传统的干部考察方式,各地各部门各行其政,考察方式、标准也是五花八门。

    办法规定,考察组须由2人以上组成,从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6个方面对公务员进行考察。

    另外,在公务员录用考察过程中,有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不良,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9中情况之一的将被一票否决。(透明字版: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曾受过劳动教养;曾被开除公职、党籍;近三年内曾受记大过、降级、撤职、留用留党、留校)察看等处分;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不良,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在接受高等教育时,受到开除学籍处分;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辞退后不满五年;在公务员录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违纪行为;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