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峡两岸喜迎妈祖诞辰1050周年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5: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今天(5月6日),是海峡两岸共同信奉的妈祖诞辰1050周年纪念日,早上,福建莆田市湄洲岛举行了盛大的祭祀庆典。

    上午九点半,在鼓乐声中,气势恢宏的祭典拉开序幕。来自海峡两岸的主祭、陪祭和与祭,行“三献”礼。随后,在两岸信众的簇拥下,妈祖金身在湄洲岛内开始进行巡游,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在巡游队伍中,有4个台湾妈祖庙的400多名信众参与。走在最前面的是台湾四大妈祖之一的鹿港天后宫妈祖。每年妈祖诞辰纪念日,鹿港天后宫除了在台湾举行祭典仪式以外,还会把他们的妈祖从海峡对岸请回来汇香。(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