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疆自然灾害频发 直接经济损失近25亿元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1: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6日电 (记者 闫文陆)6日从新疆民政厅获悉,由于天气剧烈变化,近期新疆大风、沙尘及洪涝等自然灾害交替发生,已造成7人死亡,2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近25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今年4月下旬以来,随着气温急剧上升和连续降雨,造成新疆北部地区河水水位不断上涨,各种自然灾害交替发生。特别是伊犁、塔城、阿勒泰等地连续出现局部融雪型洪水,部分河流水位超过了历史纪录,许多沿岸危险区域的居民被迫转移。而在和田地区于田县等地出现强沙尘暴天气,吐鲁番、哈密等地遭遇30年不遇的强风天气,大风沙尘引发大面积火灾事故,当地农作物受到重创。

  据新疆民政厅统计,灾害共造成新疆115万人受灾,7人死亡,2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7.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41万公顷,倒塌房屋3.7万间,损坏房屋9.5万间,倒损牲畜棚圈1.88万座,5.52万头(只)牲畜死亡,部分基础设施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达24.2亿元。

  新疆民政厅称,灾情发生后,已先后派出4批次工作组赶赴灾区一线,查看灾情,了解受灾民众生活安置情况,指导灾区抗灾救灾,.同时协同各级民政部门及时调集帐篷、衣物、棉被、煤炭、面粉、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保障受灾民众基本生活。

  据悉,目前已有6.5亿元救灾及灾后重建资金,分三批已全部下拨灾区,这为受灾民众特别是贫困受灾民众灾后重建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完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