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建立房产市场监测体系 严查哄抬房价行为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1: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为强化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工作,及时掌握市场运行状况及存在的问题,科学判断房地产市场走势,为政府、企业决策提供参考,省住建厅决定建设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在全省建立50家房地产项目销售监测点。

  省住建厅要求各市县将在建规模及销售规模排名前列的房地产项目有关情况,包括开发企业名称、项目名称、用地面积、规划建筑面积等信息报送省住建厅,其中海口市20家、三亚市15家、琼海市5家、文昌市5家、五指山市2家、陵水黎族自治县3家。同时要求各市县房地产项目销售量达到70%后,及时调整监控项目,并报送省住建厅备案。从5月起,每月2日、12日、22日将监测点前10日的销售情况上报省住建厅,省住建厅将形成市场简报报送省政府。

  同时,省住建厅还将建立商品房销售现场的日常巡查与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机制,及时发现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曝光和查处力度。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披露制度,改进房地产市场信息统计方法,研究推出能够反映不同区位、不同类型住房价格变动情况的房价指数,同时定期公布区域有效房源信息及销售情况,稳定市场预期。记者单憬岗 通讯员谢曦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