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14部委研制小产权房清理治理方案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0: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中国国土部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国土部今年对各地发现的小产权房问题,将采取一案一处理的方式,目前国土部、住建部等14部委正在研究制定小产权房的治理政策方案。

    近年来,小产权房在全国范围迅猛发展,据国土部门不完全统计,截至2007年上半年,全国小产权房面积已达66亿平方米。此前,国务院已做出部署,责成国土部、住建部牵头,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负责小产权房的摸底和清理工作。在国土部近日公开挂牌督办的4起典型国土资源违法案件中,两起为农村集体土地建房案,即小产权房问题。

    其中对备受关注的北京怀柔区杨宋镇小产权房一案,国土部一方面对违法建设立即叫停,责令开发商停止对外销售,并采取停电停水措施;对尚未销售的和2007年12月30日以后新建、续建的房屋予以拆除,并拆除所有圈建的围墙;对2007年12月30日以前销售的已建成房屋,待全国小产权房处理政策出台后一并处理;另一方面,对已划分地块对外出租土地待建的,责令退还土地,并分清责任,依法依规追究开发商、村干部等有关人员的责任。(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