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闽台先行先试论坛在台北举行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21: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两岸合作与发展——闽台先行先试论坛5日下午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及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深化福建和台湾两地交流合作的大计。

    本次论坛由闽台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和台湾工业总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福建省省长、福建经贸文化交流团团长黄小晶,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出席论坛并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黄小晶在演讲中强调,福建是两岸交流合作的结合部、大通道和大平台。所谓“先行先试”就是指闽台交流合作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携手并进、探索实践、扩大成效,使得两岸的乡亲越走越亲、两岸的生意越做越大、两岸的明天越来越好。这样的先行先试,不仅有条件、有必要,而且有基础、有前途,是互利共赢、惠民利民之举。黄小晶还介绍了福建省将采取十个方面的先行先试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加快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和扶持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等。

    江丙坤在演讲中说,希望闽台先行先试能积累更多促进两地之间优势互补的经验,进而把这些经验扩大到大陆其它地区。

    参加论坛的两岸企业界人士也对福建和台湾两地先行先试的未来充满期待。 (编辑:滕雪)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