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历经十年的拉法叶佣金案台湾胜诉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2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日前,国际商务仲裁法庭就拉法叶案做出裁定,台湾将获得400亿新台币的赔偿金。台湾各界对这一裁定结果表示支持。

    3日,国际商务仲裁法庭就拉法叶佣金案做出判决,判决法国的武器公司败诉。台湾海军司令部连夜计算赔偿金额,最终确定法国武器公司要赔偿台湾400亿元新台币。如果该公司不愿支付赔偿,台湾当局可以要求法国的法院强制执行。

    17年前,台湾花了900亿元台币向法国采购6艘拉法叶军舰。当时双方约定,采购协议当中不能产生回扣佣金。但是后来法国政府却违反合约,向中间人支付了5亿美元的回扣。台湾当局几次向法国政府提出赔偿,都没有得到回应。最终台湾当局选择了向国际商务仲裁法庭提告。案件历时十年的审理,终于在现在有了结果。这400亿元新台币,将成为国际军售历史上,最高的一笔赔偿金额。 (编辑:滕雪)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