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艺人白冰冰痛批主张废除死刑者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2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日前,台湾法务部门对4名罪犯执行了死刑,让废除死刑联盟十分不满。艺人白冰冰日前严词激烈地批评说,废除死刑联盟是在危害台湾社会。

    白冰冰打电话到电视台的直播节目,痛批主张废除死刑的人,是踩着被害人的尸体前进。假慈悲才是社会的刽子手。

    台湾艺人 白冰冰:你们根本踩着受害人的血迹前进,用受害人的尸体建构一个舞台。在上面唱山歌吗?还是要做秀呢?全台湾已经有90%以上的人,都不满意了。为什么就少数几个人在那边弄权玩法,你们懂得法律。那利用你们的法律去做危害社会的事,在他们讲来以为是做好事,但其实是危害社会的刽子手。

    白冰冰的女儿白晓燕,1997年曾被人绑架并以残酷的手法杀害。这起案件是当年台湾最大的刑事案件。作为受害人的家属,白冰冰一直反对废除死刑。她还在电视节目上,与废除死刑联盟的律师进行了辩论。

    在台湾前任法务部门负责人王清峰的任内,有4年的时间,没有执行过死刑。新任负责人曾勇夫上台后,4月30日对4名罪犯执行了死刑。这一举动引发的讨论仍在台湾发酵。

    点才回家休息。卖菜赚的钱累计有32万美元,都捐给了当地的学校修建图书馆。(编辑:滕雪)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