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旅游合作协议在山东枣庄签约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2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5月4日下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枣庄举行。大陆30余家旅行社、台湾数十家旅行社的代表汇聚一堂,共有4对两岸旅游业界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来自大陆和台湾的旅行社负责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双方的合作表示了足够的信心,双方都希望能借助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进一步促进两岸旅游的发展。

    大陆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位于山东省枣庄市的台儿庄,台儿庄在是京杭大运河的重要中转站,历史上曾是一座商贾云集、建筑风格独特、文化底蕴深厚的秀美城市。1938年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战,使这座古城在战火中化为废墟,目前在这里还保留着大量的战争遗迹。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正在进行恢复性建设。古城规划面积为2平方公里,包括8大景区和29个景点,建成后将集“运河文化”和“大战文化”为一城。 (编辑:滕雪)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