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农村广泛推广新能源 环保减排促增收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太阳能,沼气,这些新型清洁能源正在我国农村广泛推广,不仅环保减排,而且还促进了农民增收。

  在四川省若尔盖县,这里接近3000米的高原海拔,强烈的太阳光照成为老百姓生活用能的主要来源。

  四川省若尔盖县农民 泽旺仁真:这个太阳灶主要用于烧水,还可以炖肉,过去没有这个太阳灶的时候都是烧炉子,安全也不好,然后就是对生态影响很大

  对于不在高原,太阳光照不足的地方,改造传统的用能设施成为农民的新选择。目前,全国累计推广省柴节煤灶1.46亿台,节能炕2050万铺,节能炉3342万台,每年节能能力相当于7600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73亿吨。

  本台记者 施韶宇:这里是湖北省天门市的健康村,您现在看到的这个是村里建设的一个大型沼气工程,通过这个工程,就可以实现为全村800多农户统一供气

  湖北省天门市农民 程书灿:既方便,又清洁,又节能,效果不错。

  农业部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国户用沼气已经达到3500万户。国家从2008年底到现在投入130多亿元发展沼气,拉动农民工就业增收8亿多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