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川地震灾区重建项目:保质保量按时推进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四川地震灾区,各省援助的重建项目按时间保质量推进,一大批项目已经验收合格,交付当地使用。

  这几天,在四川彭州市桥楼村,由福建省援建的安居工程刚刚验收完毕,村民们就迫不及待地来看新房。

  四川省彭州市通济镇桥楼村村民 吴万春:人家做的这个房子的质量和结构、粉刷都很好。

  四川省彭州市通济镇桥楼村村民 艾彬:一个人平均三十五平方米,自己一分钱不掏。

  桥楼村所在的通济镇是是“5·12”汶川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共有灾民永久性安置房、客运中心等23个重建项目,到目前,已经全部由福建省建设完成。

  福建省援建彭州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 王知瑞:我们的施工企业还不能马上走,必须在这这里认认真真地对工程进行回访,进行细部整理。

  绵竹、什邡、都江堰等灾后大部分重建工程也将于5·12之前交付,而北川、青川、汶川三地由于受灾面积大、灾情重,工程交付时间定为今年的10月1日之前。

  这痤大桥是北川第一个竣工的援建工程,五月份北川将进入雨季,室外施工将受天气的限制,这座大桥的竣工,对所有建设项目抢工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山东省援建北川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 孟雷:有了这条桥的保障,我们全部76个援建工程9月30号之前全部完工竣工没有问题。

  到目前,整个四川灾区重建的3000多所学校,已完成86.36%。预计到今年5月底,受灾农房的恢复重建将全部完成。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