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湖南:米贝乡着力构建万亩油茶基地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16: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湖南省米贝苗族乡地处边远山区,县委、县政府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油茶、中药材等产业,米贝乡着力构建万亩油茶基地,成功引进湖南省永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油茶林、红薯、中药材等的开垦种植和加工,到2010年年底,还将帮助米贝苗族乡全部完成油茶林种植基地的公路工程。油茶在中国已有2300多年的栽培历史,与棕榈油、橄榄油和椰子油并称世界四大木本食用油料,国际粮农组织已将其作为重点推广的健康型高级食用植物油。据统计,全球茶油产量的90%以上来自中国,而中国茶油产量的近50%来自湖南,湖南省油茶林面积和茶油产量均居全国第一位。 (编辑:滕雪)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