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河口地震谣言致近万人夜宿街头 政府迅速辟谣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07: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综合:3日凌晨,湖北省襄樊市下辖的老河口市三个乡镇出现地震谣言,导致近万人出门避险。当地政府迅速向地震部门核实情况后,很快组织干部辟谣,消除群众恐慌情绪。

    3日凌晨1点50分,老河口市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听说2点左右将会发生地震,老河口市政府迅速组织干部核实情况。据老河口市市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地震谣言主要集中在竹林桥、张集、薛集等三个乡镇,其中竹林桥镇上街人数最多。竹林桥镇派出所当即安排5名公安干警上街维持秩序。

    同时,老河口市迅速向襄樊市地震部门核实信息。得知地震纯属是谣言的反馈后,老河口市组织三个乡镇的干部上街向群众讲明情况,辟清谣言,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工作,3日早上已没有群众滞留街头。

    此外,老河口警方也很快展开调查,追查“地震谣言”的源头。目前,当地公众的恐慌情绪基本平息。

责编:李丹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