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儿庄古城重建 保存二战战斗遗址数量居世界首位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21: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5月4日)今天,正在重建的山东台儿庄古城,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泰和楼奠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奠基仪式在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台儿庄古城举行,这里曾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远东战场重要的战争地,即将建成的泰和楼将是台儿庄古城一座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奠基仪式上百名少年儿童朗诵中华经典诗文,放飞和平鸽和象征中华腾飞的 “中华龙”风筝。

    作为被二战炮火完全摧毁后重建的城市,台儿庄古城保存的二战战斗遗址数量居世界首位;同时还保留了四百年前的古运河码头、河道。重建后的台儿庄古城还在2009年被作为全国首家海峡两岸交流的基地。

    台儿庄位于山东省南部,是一座二战纪念城。70多年前爆发的台儿庄战役,是中国人民八年抗战中正面战场上取得的第一场胜利,在世界反法西斯历史上具有较高地位。

    记者 岳飙 :“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规定,只有毁于二战或自然灾害的古城才可以实施重建,并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重建后的台儿庄古城将成为世界上继波兰首都华沙之后,又一座重建的古城。今年十月一日将正式对外开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