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参观台湾馆 点灯祈福“阖家平安”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21: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记者 汪朝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5月1日上午参观了上海世博园台湾馆。

    上午9多钟,刚主持完世博会开园仪式的贾庆林一行来到台湾馆参观。台湾馆由台北世贸中心以民间身份筹资建设,全馆设计精巧,处处散发着中华文化的气息。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在门口迎接贾庆林,并陪同参观。

    贾庆林首先进入“台湾之窗”展区,观看720度全天域影片。拱型LED墙面由数十个大小荧屏组成,介绍台湾优美的自然风光、历史古迹和丰富的物产以及现代都市建设,展现台湾民众的热情好客。贾庆林一边饶有兴趣地观看影片,一边仔细聆听王志刚的介绍,不时微笑点头。

    位于台湾馆二层的“点灯水台”,由日月潭的水和花莲的玫瑰石布置而成。贾庆林按下电钮,球形屏幕上,写有“幸福美满”、“阖家平安”祈福语的孔明灯冉冉升起。

    随后,贾庆林来到“城市广场”体验区。这里以“大树下的一天”为空间场景,呈现了台湾民间生活的丰富多彩。贾庆林观看了茶艺表演,和参展人员品茗聊天。王志刚介绍这是台湾出产的顶级高山茶,贾庆林说,味道很像福建的乌龙茶。

    贾庆林一行还欣赏了中国传统民乐表演,对演员的精湛表演报以热烈掌声。

    在离开台湾馆时,有记者请贾庆林谈谈对台湾馆的印象,贾庆林说,台湾馆很好、很有特色。

    王刚、王岐山、杜青林、钱运录以及王毅、韩正等陪同贾庆林参观。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