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青海玉树灾后重建正式拉开序幕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1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上午,青海省玉树县结古镇禅古村、甘达村重建工程奠基动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青海省委省政府决定在禅古村、甘达村先行开展恢复重建。重建方案在规划上最大限度地避让了地质灾害和洪水隐患,水电设施入户。村落布局因地制宜,营造安全的人居环境。

  本台记者 崔岩:新方案的房屋建设将保持原有村舍的藏族建筑特色和文化脉络延续,按照地震烈度八度设防标准进行设计,这样就大大提高了房屋的抗震安全性。

  先行恢复重建的禅古村、甘达村将成为恢复重建示范村。

  青海省副省长 邓本太:改善群众的生活条件,完善基础设施,(还要)转变生产方式,实现绿色发展,建成一个具有旅游景观效果的这样一个村落。

  目前,灾区在重建初期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废墟清理,相关部门已从西宁增调人员和大型机械,投入到清理工作中来。

  军队和武警部队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 张书领:当前清理废墟的工作,我们正抓紧进行,预计来说,5月14日(以前),全部完成。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