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1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全国各级团组织启动了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北京林业大学的团员们来到北京市农民工子女较多的前八家小学,当起志愿辅导员,和孩子们一起开展“红领巾课外活动”。

  北京市前八家小学学生刘婷婷:这些大姐姐们教会我们如何和同学相处,教给我们安全知识,我们在一起很开心。

  江苏省团委成立了“关爱行动”志愿者服务队,举行了“农民工亲子运动会”;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农民工子女提供长期“接力式服务”。山东、云南、浙江、江西、河南等地每一个团支部都与农民工子女进行结对,开设“青春热线”,建立“爱心基金”;安装视频电话,发放免费电话卡,方便农民工与子女联系等。

  据介绍,“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将为随父母进入城市的农民工子女和留在农村的农民工子女持续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级团组织已动员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长期结对近43万对。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