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时期信访工作逐步走上法制化轨道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修订的《信访条例》施行5年来,信访工作日益进入了一个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的新阶段。

  5年来,各地各部门以贯彻实施《信访条例》为主线,制定出台了400多项配套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制度;集中处理和解决了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信访形势连续5年保持了持续好转的良好态势。

  5年来,各地各部门不断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北京、山东、湖南、重庆等地开通“绿色邮政”,群众写信反映问题一律免贴邮票;杭州、南宁等地开通“12345”信访专线电话;辽宁沈阳市建立信访大厅,20多个职能部门进驻联合接待上访群众,实行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江西、安徽等地在各级领导干部中推行开门接待、联合约访、上门走访、带头下访,实现与群众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无障碍互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