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为民办实事 让劳动者生活更舒心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劳动最光荣,劳动者受尊重。各地实实在在为劳动者解除后顾之忧,让劳动者生活更舒心。

  五一节这两天,广西梧州市锅炉厂退休劳模黄环昌正准备搬进政府给了购房补贴的新家。

  全国劳模 黄环昌:(新房子)又有电梯坐,出入又方便,底下又靠近菜市。

  老黄一家几口人一直住着60平米的旧房子,按照梧州市的新政策,像老黄一样的全国劳模,可由他们在政府掌握的房源中选购住房,购房价以政府团购房价为标准下浮,并由政府免费装修。不购买住房的省级、市级劳模,政府也给予劳模一次性补助。

  广西梧州市总工会副主席 朱明胜:他们年纪大了,住房方面出现了困难,所以政府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住房,改善居住环境。

  在济南市最大的回迁片区聚贤社区,五月一号,1654户回迁居民开始领取新房钥匙,这些为改善市区面貌作出贡献的企业工人、退休职工,终于有了舒适的新家。

  济南市天桥区聚贤片区回迁工作负责人 张磊:准备了由37个人的保安和保洁队伍,这一块很快随着住户的进入也进入状态。

  为了让劳动者无后顾之忧,从5月1日起,没有大连市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选择在大连市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改变了以往需将手续转回原籍才能享受待遇的做法。安徽省新出台的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保障政策,让所有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从新学期开始,就可以像城里的孩子一样就近免费接受义务教育,实现上学“零障碍”。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