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生命时速:三江源头大营救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18: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总后青藏兵站部抗震救灾前线总指挥李大元副部长和援建的隆宝镇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  邹小庆  摄影

总后青藏兵站部抗震救灾前线总指挥李大元副部长和援建的隆宝镇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4月29日,总后青藏兵站部副部长、兵站部抗震救灾前进指挥所总指挥李大元,青藏兵站部第22医院护理部主任、兵站部医疗队副队长金霞走进全军政工网嘉宾访谈室,围绕“生命时速:三江源头大营救”这个主题,接受了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的访问,倾情讲述了兵站部官兵积极参加玉树抗震救灾的感人故事。

  玉树地震发生后,青藏兵站部紧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并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研究制定抗震救灾行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运输、装卸、医疗、救援等应急分队。兵站部部长翟振发、政委贾新华要求机关和所属部队密切关注震区灾情,严阵以待做好各项准备,确保一声令下能够拉得出、联得通、供得上、保障好。根据总部的指示要求,他们先后出动车辆449车次,官兵1600多人次,运送帐篷、食品、药品器材、被服等各类救灾保障物资28个品种,累计运送各类救灾物资3649吨,使灾区群众源源不断地得到有力的生活物资保障。

金霞精心照顾受伤老阿妈

金霞精心照顾受伤老阿妈

  青藏兵站部从所属第22医院抽组由骨科、外科、内科等专家和优秀护理人员在内的110人组成的医疗队,配备救护车、手术车、放射车等18台车辆机械,携带400余件医疗器材和110余种急救药品,星夜驰骋赶赴灾区,实施医疗救助。该院护理部主任、医疗队副队长金霞,随救灾医疗队奔赴灾区,在抢救群众生命的日日夜夜里,始终冲在一线,多次组织小分队进入受灾群众帐篷巡诊,坐着救护车上街搜寻接诊伤员,每天一下救护车就直奔病房,查看伤员身体恢复情况。晚上,她还主动替护士们值夜班,观察留治病人情况,及时为他们输液、诊治,被灾区群众亲切地誉为“金珠玛米,带来生命霞光。”截止4月27日,他们累计接诊受伤群众647人,开展手术27例,抢救危重病人27人。第22医院还接收了74名从玉树地震灾区空运到格尔木的伤员,目前部分患者已治愈出院,其他患者生命体征基本稳定。

  据悉,青藏兵站部还出资援建了能够容纳870多名学生、19个班级的玉树县隆宝镇中心寄宿学校,使灾区再次传出了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

责编:韩凌默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