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疆洪水]阿勒泰市紧急抢险全力抗洪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13: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续关注新疆阿勒泰地区、伊犁河谷地带的融雪性洪水灾害。截至5月3日,融雪性洪水已造成阿勒泰地区873间房屋倒塌、86.34公里的道路、62座桥梁被冲毁,淹没农田7.8万亩。由于人员转移及时,没有发生伤亡事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紧急下拨的1000多万元救灾资金已到位。

    在新疆伊犁州新源县,持续的高温加上大雨使山间的积雪迅速融化,洪水突然涌入新源县最主要的灌溉河流之一巩乃斯河,7个乡镇均有不同程度受灾。

    险情出现后,新源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周边牧民有序撤离。目前,险情已排除,新阿大桥和公路安然无恙。

    5月3号凌晨7点,全长82公里的伊宁市皮里青河河水流量从每秒20立方米,暴涨至每秒90立方米。

    武警官兵用铁丝捆树根、装沙袋,编铅丝笼,减少水流对坍塌堤坝的冲击。

    伊宁市皮里青村村民 玉素甫江:“我今年70多岁的,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洪水,非常感动,如果不是部队的这些官兵,我们的房子可能就被洪水冲毁了。”

    目前,伊犁州主要河流及南北山沟都陆续发生融雪性洪水,造成伊宁市、霍城县、伊宁县等县市农田受淹、水利工程设施遭受不同程度损失,伊犁州也已多方筹集800多万元救灾。

    阿勒泰市已将处于危险区域的居民陆续转移,并组织抢险队伍昼夜加固堤坝、疏通渠道。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