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中国楼市新政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10: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在调控力度空前的“国十条”出台后,中国各地楼市会出现怎样的表现呢?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了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总体感受就是房价未现大变化,消费者看的多、买的少。

 

在北京,记者在通州和望京等地段的几处楼盘发现,五一来看房的人并不多,销售人员坦言新政出来后成交量下降了不少,但价格没有降。

 

对于以上的市场表现,专家认为,目前一手房市场处于观望期,买卖双方都在观望。

 

3号,为期四天的上海假日房展落下帷幕。受调控新政的影响,本届房展上再度出现楼盘打折叫卖,但房展人气依然表现不足。有关网站针对此次房展参观者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近九成的被访者表示不会考虑在年内买房,将选择继续观望。记者也发现,在200多个参展楼盘中,有相当部分只展示不报价。

 

尽管有“春交会”助阵,深圳楼市还是难以扭转成交低迷的局面。“五一”假期,一些高价新楼盘出现楼价“跳水”,有的每平方米急降6000元依然成交惨淡。专家认为,房地产调控新政策出台之后,买房人观望情绪浓烈。尽管一些资金充裕的开发商仍会选择撑一段时间,但深圳房价已开始松动。

 

广州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购房者对房价降低的期待与日俱增。“五一”期间,记者走访珠江新城、天河北等主要街区的多个楼盘发现,新楼盘的楼价并未出现明显的松动迹象,二手房市场更为坚挺,买卖双方都处于观望阶段。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