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们在岗位上过节

CCTV.com  2010年05月03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五一期间,许多劳动者坚守岗位,在劳动中感受节日的快乐。张正军是重庆市公交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三天假期,他每天都最早来到车队。

  重庆市公交公司驾驶员 张正军:天天都抹,有时一天要抹两次。

  张正军开的公交客车已经安全行驶超过20万公里,可车厢里外非常整洁,发动机也被他保养得像新车一样。干了10多年,几乎每个劳动节张正军都是在岗位上度过。

  张正军:晚上大概要10点半才能收班,今天我工作觉得很有意义,我觉得很光荣。

  姜江是长庆油田一名安全监督员。五一当天,他所在的采油区举行了一场消防演练,姜江指挥工友们勘查火势、现场灭火,一切行动有序展开。

  演练结束,姜江马上又像往常一样检查各种设施。紧螺丝、看仪表,这些简单但每天都要重复的工作,姜江做起来十分仔细。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安全监督员 姜江 :在我看来,每一项工作只要认真对待,都会从中体验到它的乐趣。

  在成都、杭州、合肥等地,交警日夜忙碌,保障着人们的出行。在湖北武汉、辽宁本溪,由医务工作者组成的义诊队伍成为节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