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奥委会出台最终报告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

CCTV.com  2010年05月03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发布《北京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最终报告》,称北京奥运会是一个伟大的遗产,世界体育的重心和中心开始向东方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报告”的致辞中,再次对北京奥运会给予高度评价。

  “报告”说:“那16天里,世界聚焦北京,来自创纪录的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有43个世界纪录和132个奥运纪录被打破。与以往相比,北京奥运会从根本上保持了向善的力量,并成为了协作和改革的催化器。奥运会不只是展示世界上最精彩的体育比赛和最优秀的运动员,它们也帮助打破障碍,消除分歧,而这正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取得的成就”。

  这份“报告”中的大多数建议已经被最新版的国际奥委会指导奥运会的《技术手册》收录在内。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