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同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举行会谈

CCTV.com  2010年05月02日 2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欢迎仪式后,胡锦涛同纳希德举行会谈。

    纳希德热烈祝贺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胡锦涛表示相信,本届世博会将为中马加强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创造新的机遇。

    胡锦涛指出,中方一贯主张,国家无论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中方愿意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马方一道努力,推动中马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得到更大发展。一是加强友好交往、增进理解信任,两国领导人可以利用各种场合保持接触,两国政府、议会、政党可以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二是拓展经贸合作、惠及两国人民,中方将继续采取措施增加自马尔代夫进口,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马尔代夫投资兴业。三是坚持优势互补、扩大人文交流,中方将继续鼓励中国公民赴马尔代夫旅游,将为更多马方留学生来华学习提供帮助。四是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

    胡锦涛指出,中国政府充分理解马尔代夫等小岛国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特殊关切,愿意同马方加强对话和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纳希德表示,马中建交以来,中国对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马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马尔代夫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意在渔业、旅游业等领域加强同中方合作。马方十分赞赏中方为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作出巨大努力,愿意加强双方协调和磋商。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