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在玉树地震灾区指导恢复重建工作

CCTV.com  2010年05月02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5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指导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公安消防官兵表示亲切慰问。

    温家宝一下飞机就赶赴设在结古镇赛马场的北京军区某部“方舱”医院,详细察看医疗保障和卫生服务情况。温家宝对医务工作者说,你们救死扶伤,为受灾群众服务,不愧为人民的子弟兵,灾区人民感谢你们,党和政府感谢你们!

    随后,温家宝又驱车2个多小时前往海拨4300米的隆宝镇看望慰问群众。温家宝对聚拢来的村民们说,地震夺不走我们的意志。灾难会过去的,但我们从灾难中得到的进步永远不会过去。玉树不倒,玉树常青。

    结古寺是玉树地区藏传佛教影响最大的寺院之一。地震中8名僧人遇难,寺庙建筑损毁严重。温家宝高度评价了广大僧侣在抢救人员、安抚群众、维护社会正常秩序方面做的工作。温家宝说,在大灾大难的面前,我们确实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各族人民团结的宝贵。各民族团结起来,不同信仰的群众团结起来,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害。

    考察中,温家宝连夜主持召开会议,研究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并作重要讲话。散会后已是深夜。他又步行来到设在玉树州体育场的医院,看望伤员、慰问医务工作者。

    温家宝一直牵挂着地震灾区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今天早上在玉树第三完全小学,温家宝手持一束白花,缓步来到学校的废墟前三鞠躬,悼念在大地震遇难的同胞们。

    温家宝还看望了正在高考帐篷中复习功课的学生。温家宝说,在你们人生新的起点即将到来的时候,遇到了一场灾难,这是终身难忘的一课。希望你们以百倍的努力刻苦学习,将来为祖国、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贡献。

    温家宝:一个新的玉树,一个更美好的家园,会在你们手中建设起来,当你们思念亲人的时候,你们心里就应该默念的:我要努力,我要奋斗!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