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玉树灾后恢复重建会议强调科学依法统筹做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CCTV.com  2010年05月02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晚在青海玉树主持召开会议研究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我们必须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精心的组织、更加细致的工作,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科学依法统筹做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让灾区人民满意,让全国人民放心。

    温家宝对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阶段,灾后恢复重建要着眼于玉树的战略地位和长远发展,切实做到与加强三江源保护相结合,与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扶贫开发和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相结合,与体现民族特色和地域风貌相结合。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建设一个生态美好、特色鲜明、经济发展、安全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玉树。

    温家宝强调,今后的抗震救灾工作重点放在以下九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要进行全面摸查,确保每一位受灾群众都能有基本生活保障,尽快将国家有关灾区“三孤”人员生活补助、遇难人员家庭抚慰金等救助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切实加强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三是全力保障基础设施恢复正常运行。

    四是尽快建立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做好灾区干部群众的心理抚慰和公共安全工作,增强灾区群众的安全感。

    五是做好灾害评估工作。

    六是抓紧编制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作。

    七是研究制定支持灾后重建的政策措施。

    八是科学组织实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力争三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基本完成。

    九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家宝:玉树重建所需资金主要由中央财政安排

    考虑玉树和青海的特殊困难,恢复重建所需资金主要由中央财政资金安排,同时采取更加优惠的税收、金融、土地、对口支援、倒屋重建补助等政策措施。统筹安排使用社会各界捐赠资金,加大对恢复重建支持力度。原定对口支援青海的省市、周边省区以及中央企业,要组织有高原施工经验和能力的建筑施工力量支持玉树恢复重建工作。详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