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多处高山飘雪 四月五月下雪十年未遇

CCTV.com  2010年05月02日 14: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4月30号起台湾多处山区持续飘雪,山脉被白雪覆盖,4月5月下雪,这在台湾已经是十年未遇的难得景象,下面来看一下台湾电视台的报道。

    长达1公里雪山山脉,有雾气遮盖,山头白茫茫,覆盖白雪;苗栗泰安乡观雾风景区,出现这个下雪奇景,海拔3886公尺雪山及3492公尺大霸尖山,飘下4月雪。

    连续下了3天间歇小雨,水气充足,上午9点多,云雾散开,山头出现美丽雪景,积雪至少5公分厚,4月、5月下雪,这种情况很罕见,最近的一次在10年前,当时玉山也飘下瑞雪。

    台湾前几年还有3月雪,2005年3月,强烈冷气团影响,海拔1900多公尺的清境农场,也降下罕见的3月雪,积雪厚度达40公分,木屋民宿变成北欧风情,青青草原一片银白世界,连从没下过雪的杉林溪、鹿谷,也飘下瑞雪,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在雪霸公园执勤的小队长萧旭尧,第一次在4月看到雪山下雪奇景,又惊又喜。

    萧先生说,在雪霸公园工作超过5年,第一次见到4月雪景,真的很难得,按下相机快门,记录下这个珍贵又美丽的下雪景象。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