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调控房价政策影响逐步显现 观望氛围浓厚

CCTV.com  2010年05月02日 1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期,国家连续打出多套调控房价的组合拳。如今新政策的威力逐步显现。在广州和珠海,当地的楼市开始出现一定的波动。

    在广州珠江新城,记者发现,大部分中介公司门庭冷落,顾客稀少。不仅如此,一些业主也降价出售房产,上周还是卖2.5万/平方米,这两天就降到2.3万/平方米。

    五一期间的楼市,通常被认为是下半年楼市的风向标。在珠海的一场房车联展上,记者发现,前来参加的人络绎不绝,买家和卖家正在互相探底。

    尽管降价与否,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从现场各楼盘推出的促销政策来看,去年底在珠海买房形同“抢房”的卖方市场已开始动摇。

    那么在调控政策频频出台之际,湖北武汉的楼市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据了解,这个楼盘开盘之前的售楼均价在8300元/平方米左右,但实际上,现在的销售均价已经降到7500元左右。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从新政出台到现在,武汉市共有21家楼盘开盘或加推,其中,就有11家主动调低价格进行促销。

    据武汉房地产门户网站统计,新政颁布实施以来,最近一周新房销量环比下跌10.8%;二手房销量环比下跌9.83%。业内人士说,目前只是调控的初步阶段,市场尚处在观望和相持的态势,随着政策的逐步细化和落实,楼市可能还会发生变化。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