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楼市调控新政]北京:同一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

CCTV.com  2010年05月01日 07: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综合消息:即日起,同一购房家庭暂定只能在京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商业银行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购房贷款也被暂停。

  昨天,北京市政府发布了《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北京也是“国十条”出台后,全国大城市中首个公布地方楼市新政的城市。

  开发商捂盘暂停拿地资格

  《通知》要求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以及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发放贷款。同时,北京还采取了临时性措施,限定新购商品住房套数。规定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暂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

  同时,《通知》还要求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管理。对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要在3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通知》中还规定,要将住房销售价位、套数、套型面积、政策性住房配建比例以及开竣工时间、违约处罚条款等纳入土地出让合同。对此,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北京试点的限价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出让中,已经明确须将住房销售价位写入土地出让合同,将来售房时必须为该价格,而且该限定价格要比商品房价偏低。其它商品房土地目前还没有采用这一方式。

  他表示,市国土局已经与市住建委建立了联动机制,如果住建委认定某开发商存在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行为,国土部门将暂停其在北京的拿地资格。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