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地房产新政陆续出台

CCTV.com  2010年04月30日 10: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国务院此前公布的调控楼市“国十条”被称为“史上最严”,因为其中的第二条明确指出:对稳定房价、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不力、影响社会发展和稳定的,要追究责任。这意味着,新政加大了地方官员消极对待中央调控政策的行政风险。在这种压力下,这几天,各地纷纷表态赶制落实新政的实施细则。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28号下发通知,要求对政策房资格的复审,开始增设入户、约谈等环节。通知中的管理措施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涉及资格审核、资格变更及取消、年度复核、举报查处管理、申请家庭拥有非住宅资产、新毕业年轻成员的月收入计算等。这些规定将从5月1号起实行。此前文件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实行‘一刀切’的方式处理。

    青岛市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今年青岛市区新增建设用地中,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配建比例不得低于20%,其中保障性住房配建比例不得低于10%。
青岛市要求,要增加住房建设用地供应,今年全市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要比去年增加30%以上,供应总量达到1500公顷以上。其中,市区供应总量要达到500公顷以上,优先保证保障性住房、拆迁安置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用地供应。

    安徽合肥市物价局近日要求,商品房必须进行价格备案,定价备案后三个月内开盘的价格一般不允许变动,原则上也不受理重新备案。一旦查实某些楼盘出现随意乱涨价等行为,将加大打击力度。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