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成都:“治堵”待议方案接受听证

CCTV.com  2010年04月29日 21: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不仅是北京,很多大城市都在受交通拥堵的困扰。昨天下午,四川成都举行中心城区机动车增长总量控制政策听证会。

  听证会上,成都市交通委员会提出了减少新车上牌,限制入城时间等方案.

  对此,参加听证会的19名代表中8人反对,4人赞同,7人部分赞同。

  成都市工商联汽车行业代表 张政:成都市作为这个西部的发展城市,还欠发达,如果硬性地限牌和限行,都不利于成都的招商引资的高速发展。

  有代表认为,这个方案以“堵”治“堵”,掩盖的是道路面积不足、城市功能不配套、公共交通严重短缺、城市管理水平较低等一系列问题,成都市应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完善城市规划建设。

  成都市民代表 王健:要大力发展城市道路建设和公共交通,可效仿英国,收取拥堵费,让市民更多地选择公交车。

  成都市交委表示,这次听证会重在收集市民意见,会后将根据道路交通容量、机动车出行率、公共交通系统建成情况,综合考虑经济发展水平、城市规模、道路增量及环境容量等因素,科学合理的制定机动车增长总量控制方案。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