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媒:传第五次两岸两会在杭州举行

CCTV.com  2010年04月29日 14: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今年九月,是否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学,台湾立法机构内尚未形成最终意见,不过,已经有将近五成的台湾企业表态,愿意雇用大陆的大学毕业生。

    台湾远见杂志与104人力银行28日共同发布“2010年大学生评鉴调查”,分析两岸大学生的特点。台湾大学生的优势体现在专业知识、技能、团队合作、道德操守等方面,而在曾经与大陆青年有过接触的1100多位台湾企业主眼中,大陆毕业生的沟通表达能力、对工作的热情和企图心、国际观、以及外语能力等更让他们感兴趣,因为大陆大学生的这些特质,让他们具有在最短时间内追赶甚至超前的雄心及霸气,这正是企业开拓市场所需要的特质。统计显示,四成七的台湾企业未来愿意雇用大陆或香港的大学毕业生。

    岛内有人因此担心台湾大学生是否会被大陆大学生所取代,对此,台湾人力资源机构表示,台湾青年的生产力仍然是大陆青年的1.86倍,显示台湾青年目前的总体竞争力仍优于大陆学生。(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