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信用降级震动葡萄牙 股市大跌创今年最大跌幅

CCTV.com  2010年04月29日 10: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古新闻):在另外一个受债务危机影响的国家葡萄牙,由于信用评级也遭到下调,葡萄牙股票债券市场27号剧烈震荡,葡萄牙PSI20股指当天大跌5.36%,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

    根据统计,2009年葡萄牙财政赤字达到154亿欧元,约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9.3%,这严重超出了欧盟规定的3%的上限。为避免步希腊后尘,葡萄牙政府制定了一揽子计划,并宣布将采取覆盖航空、铁路运输、邮政、能源、造纸及银行保险业的大规模私有化措施,确定到2013年将财政赤字水平降至2.8%。

    苏格拉底表示,政府与反对党还将共同努力,以提升国际金融机构对葡萄牙经济的信心,同时尽一切努力“达到预算和国债目标”。反对党主席帕索斯也表示,将努力落实政府推行的措施,以达到欧盟的赤字标准。

    由于标准普尔公司27号将葡萄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降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葡萄牙的借贷成本飙升,受此影响,葡萄牙PSI20股指当天大跌5.36%,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